Custom Search

威尼斯(2)

918

今早下着蛮大的雨,天气很冷。

我们从住宿冒着雨,走向Zitelle 船站,乘坐autoboat Ferrovia火车站打算明早到 Florence 。由于这是阿萧临时加入的行程,我没查网站,所以也不知Florence 有些什么景点。我觉得旅游偶尔不跟行程表,也是一种乐趣。花了26.60欧元买了明早10.32 Eurostar火车票之后,我们便往Piazza S.Marco方向走。

首先,我们经过Ponte degli Scaizi,然后,阿萧便照着地图的指示走。我一向都没什么方向感,难得阿萧肯“带路”,我也乐得清闲。阿萧比较有探险精神,喜欢东闯西闯,途中偶而会发现到一些特别的景色,我们便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我可以感到当时阿萧的那种满足感。我不同于阿萧,我处事比较单调,偶尔会令人感到“枯燥乏味”。要是我跟着地图走,我会走“大路”,也就是沿着Grand Canal。当然,其过程会比较纳闷,而且小巷特色便是没机会看到。其实,威尼斯那里都具美感,我并不在意会错过了些什么。

我们到达了热闹的Ponte Di Rialto。这挤满了游客,大家都被各种各样的面具给吸引了。我们在这里绕了一圈,觉得是时候吃午餐了,于是随便在一家小店坐下来,各别叫了pizza spegatti。店面很小,里面摆了不到十张桌子,正奇怪他们在那儿准备食料时,却没注意到店员己从外面冒着毛毛雨,捧进来我们要的食物了。店里的温度是22度,但吃了pizza 的我,走出店外,竟不止发冷了起来。


穿过了无数的小巷和小桥,终于来到S.Marco了。还是下着细雨,但还是阻止不了游客的人潮。由于不停的下着雨,有些地势处于比较低的便浸水了。这里有很多只“丰满”的鸽子,也搞不清是了因为天气冷而羽毛厚?或是因为游客们的厚爱而肥的关系呢?


要喂鸽子需要买1欧元的喂料。有三两个东方游客张开了双手让鸽子站在其头上、肩旁上、然后大嚷:“过瘾!”

而远处,竟然看到了一只肥鸽躺在广场。是冷死吧?


在威尼斯这么美如诗的旅游区,原来也有乞丐!在寒冷的雨天,四肢健全的乞丐戴着帽子,穿着厚厚的长大衣,低着头伸出双手,向路人讨钱。有的则跪在小桥旁,紧抓着大衣,把一个杯放在前面,等路人施捨。我看不到他们的脸,
更看不出他们是男是女、是年轻还是老年人?想必是别无出路,不得厚着脸皮,出此下策吧?

在穿过小巷,有个怪男子走来走去,脸色苍白,突然露宝。在这么冷的天气做出这么样的一个举止,似乎太过份了吧?我们装着若无其事的往前走。我们走着走着,感觉上有点不对,但又说不出一个理由。后来我们才肯定:我们迷路了。因为,我们又绕回怪男子出现的那个小巷,碰回那个怪男子。


阿萧问我还有什么地方要去吗?我从地图看到Dogana di Mare & Punta d. Salute原来便在我们的对岸,穿过几个小桥应该可以到达观赏这座一壮严的建筑物,我说不如到对岸去看看。阿萧把地图交给了我,由我带头。我们走过Accademia,走着走着,过了一段路途,才发现走错了,大家都闷了,脑袋也开始发热了。阿萧说不要紧,我们还是回住宿吧。于是由阿萧带路。虽然我们看着地图的指示走,但还是又迷路了。走了两趟一样的小巷、一样的黑人在卖皮袋。原来,地图在威尼斯是发挥不了其作用的。

费了不少的时间,终于, 我们在5.15回到了S.Zaccania船站等82号的autoboat。等了很久仍不见其踪影。我们开始觉得不对劲,走到牌前看,原来我们应到左边的船站等42号。等到6.13,回到住宿己6.45傍晚了。原本以为可以在Giudecca看看,但还下着雨,吹着冷冷的风,我们还是在住宿附近一间东方人开的小店吃炒饭和喝浓浓的巧克力来结束一天的行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