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 Search

佛罗伦萨(Florence) & 比萨(Pisa)

919

早上10.32乘搭Eurostar从威尼斯的Ferrovia火车站到佛罗伦萨(Florence) 己是下午1.21 。到达佛罗伦萨火车站后, 我们花了11欧元把背包寄放在火车站。

过后,我们便在火车站对面的面包店叫了一块面包夹火腿和巧克力蛋糕。我们心满意足的吃完了"经济"的午餐后,正的要付钱时,才知道在店里吃单单一块食物是要额外多付0.50欧元。而我们一共吃了两块食物,便得多付1欧元。

阿萧问我要往哪儿走?我感到莫名其妙,因为这是阿萧临时加入的行程,我没查网站,所以也不知佛罗伦萨有些什么景点。我们看到火车站附近有一间大教堂,我因为没有了目标,所以我说不如走远一点,然后才倒回来火车站附近走走。由于我们要赶在下午5.25乘搭Trenitalia到比萨(Pisa) ,而大教堂又是在火车站附近,所以时间上应该是比较容易安排。

我们走过了桥,经过了几个小巷,在街头巷尾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在小巷遇到了一个画家正在油画小巷的景色,我觉得蛮有趣的。我问画家是否可以拍个照?画家很客气的允许我拍,于是我便拍了小巷里的小巷画。过后,我向画家道了谢,而画家也显得很开心。我想,大多数的艺术家所期望的是他们的创作品会有人欣赏和认同,所以我可以理解到那位好心画家当时兴奋的心情!

后来,我们一直走,但并没什么特别的景物可观赏,所以我们开始觉得很闷。阿萧说只管走,不要犹豫。结果,为了不浪费时间,赶路要恁直觉和果断,还是由阿萧领路。

我们匆匆忙忙的赶到佛罗伦萨大教堂(The Duomo),发觉好多游客,于是我们转了不到半圈,拍了几张算是局有代表性的照片,大教堂旁边的乔托钟塔(Campanile di Giotto)看了面对Duomo的八角形教堂圣乔凡尼教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后,我们便赶回火车站了。到达火车站,刚好下午5.00。我们拿回了我们的背包,便等待着前往比萨的火车了。

我们乘搭Trenitalia从佛罗伦萨到比萨(Pisa) 已是傍晚6.30了。我们从火车站出来就朝斜塔方向一直不停的走,希望赶在天暗之前能一睹其塔风采。感觉上,我们走了很久,终于,我们来到了比萨斜塔(Pisa Tower) ,但天色己渐黑暗,远处的天空好是在闪着电。阿萧似乎开始有点紧张了。我还顾着拍照,但因为拿重的东西,所以双手一直在抖着,而不能捕捉出漂亮的镜头,真是美中不足。

阿萧并没好气的赶着在前头,要寻找国际客栈(Hostelling International)的位置好过夜。这行程也是阿萧临时加入的行程,我们没预订住宿,但阿萧已从网站上找到了国际客栈的地址。

然后,我们摸黑的走。走了很远,来到了一间餐室,拿了地址向其中一位客人问方向。他说了很多,但我们却不明白他在讲些什么。天色已很暗了,我们只好顺着他指的方向一路的走。一路上又问了好几个人,我们终于到达了国际客栈,这让我们松了一口气。原来这间客栈处在比较郊外的地方,四周围都很宁静。然后,我们到柜台询问是否有床位出租。但很不幸的,全部床位都已爆滿!那我们该在哪儿过夜呢?走出客栈,天又暗,四处又没人,我们开始担心起来了。我们往反方向走了不远,正愁着不知该怎么办时,竟来了一辆小巴士。我们急忙拦着了小巴士,问司机是去火车站吗?也不明白他在讲些什么,好象是说train….station之类的。于是,我们便上了小巴士,到站后,巴士司机也不收我们钱,真是一个好人。

回到火车站,我们便到附近的旅馆、酒店、客栈查问是否有空房出租,但都已爆滿。我们开始慌張了,于是我们叫了一辆德士,说明要找住宿。德士司机载了我们去了几间客栈查问,都不得要领。看着电表价钱一直在提升,我们决定回火车站了。到达火车站,付了19欧元给德士司机,便已经开始下雨了。

我们在火车站走来走去,看到月台上靠近墙壁的三两个角落,有人在那儿铺地睡。在这儿站着都会觉得很冷,而且我们又没带睡包袋,根本不能在这儿过夜。我们还是先在老麥快餐店买了汉堡包解决了肚子饿的问题后,才走到等待处的椅子坐着。也不知过了几久,火车站工作人员把往月台的铁门给锁了。在等待处还有几个人坐着,工作人员也没有来打扰我们。于是,我们决定在这里过夜了。

在漫长的深夜里,我不敢真的睡着,因为担心熟睡后行旅会丢不见。闭上眼睛,一会儿听到大风雨的呼嘯声,一会儿又听到讲话声,睁眼一看原来是一名醉汉在自言自语。顿时,睡意全无,一直等到警員到来盘问醉汉,然后,醉汉不见了,我才又朦朦朧朧的睡了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