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 Search

比萨&罗马

920

醒来已是6.00,因为还早,我们便在火车站附近走走虽然严重的睡眠不足,眼皮累得有点身不由己,但我们还是等到第一班巴士车程开始,便迫不及待的乘搭前比萨斜塔的巴士了。

我们到达了比萨斜塔时天还没全亮,游客也并没有几个。天空正深蓝色且没有一片云,我赶紧趁太阳还未升起时,拍了好几张大教堂(The Doumo)Tower照片。此刻的景色真是美得令人难以用语言来形容!

过后,我们在8.25 之前赶回火车站乘搭Trenitalia从到罗马

到达罗马中央车站(Roma Termini)已经是中午12.00左右了。我们找到了玛丽和奥伯特(Maria & Alberto)一间三房一厨一厕所的住宅屋,是种家庭似的住宿处。这是阿萧在网站上预订的住宿。我们住的房间有两张床,比起之前的住宿,算是比较有私隐。我们交了58欧元后,便到附近街道旁的Pizzaria吃意大利粉(Speggati)。第一次在路边吃西餐还尝试了punch,一共花了18.50欧元,顿时让我觉得有点儿奢侈。过后,我们到网站店写电邮给家人朋友。花了半个小时,付了1欧元,算是便宜的了。

我们走回火车站,打算找Ryanair Shuttle bus的位置。因为我们在922日会从Ciompino 机场乘搭Ryanair 飞到英国。我们找到了Ryanair Shuttle bus的巴士站后,便被告知需要到对面的酒店买车票。我们花了8欧元买了车票后,便安心的开始了我们在罗马的行程。

经过了几天不停的走,我的脚部肌肉已开始有点酸痛了,特别是脚跟的骨骼,更加像是走了位。但,一场来到美景当前,岂可错过?

首先,我们到Piazza della Repubblica。前面有个抱着似条鱼的人像喷池,半围着的是古老建筑物。喷池前是一间Bilisia,现在是博物院。我们一直往前走,看到Palazza delle Exposizioni,看似图书馆吧?

在途中,就可看到一个年青人在街旁一动也不动,扮起雕像人物。当游客靠近给钱或拍合照肘,他才动动。这个‘雕像’年青人脸部涂搽上黑灰颜色,穿上了黑黑微带灰色的衣袍,一关上眼镜,摆了个姿势,像极了雕像。这样的一种艺术,在我国就没见过。看到第一个很稀奇,但接下来又看到有年青男女扮起雕像人物时,便不再觉得有趣了。但仍然是佩服他们的忍耐力,特别是在大热天,还要穿那么厚的长袍在太阳底下晒,真是‘揾食艰难’

后来不知不觉的走到圆形竞技场Colosseo,排队入场的游客很多。听说这著名的建筑物,是为了满足喜爱观看勇士和野兽血腥暴力打斗的观众而建立的。场内会有不少的冤魂吧?我觉得那些废堆会比场外还要‘忍不惨睹’,于是我们在外面观看便算是不虚此行了。我们走到离圆形竞技场不远的公园,看到有座似凯旋门的Arco di Costantino。现在的太阳很猛烈,但看看远处乌云遮掩了的天色,像是将要下场雨。我们便赶快回离开此地

我们一边走一边看纪念品。一路上走,果然是下了一场阵雨,还下得蛮大的。我们路过百利店,便顺便买了白开水。这里的白开水分为两种,一种是有气,另一种是无气,两种的共同点就是都无味道的。

我们在回程中,经过了玛丽亚教堂Santa Maria Maggiore阿萧进教堂观看,我则不感兴趣,所以在外面观看四处。

等了一会儿,阿萧便出来了我们便朝玛丽和奥伯特的方向走。一路上,我们看到很多间贸易/批发店,店里的人员都不像是罗马人,最容易认的便是中国人和印度人,当然也有孟加拉人。就不知他们是店主还是店员?中国店就卖中国特色的装饰品和衣服,而印度店就卖特色的印度装饰品和衣服,所以种类挺多选择的。

我们经过了几间贸易商店和垃圾箱,穿过了厚厚的木门,走过小巷,上了二楼便抵达玛丽和奥伯特》了。

由于走了一整天肚子也饿了,我们便在厨房泡即食面吃。

在小厨房吃晚餐时,我们遇到另一个女房客,是位外国老师。她说今天去了梵蒂冈,排了很长的龙才可以进去一睹教堂的风采,不可错过。天南地北的谈了一会儿,我们便各自去冲凉,然后回房休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