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 Search

巴黎-凯旋门&艾菲尔铁塔(1)

9月14日

在一条繁忙的街道,司机把我们放下,然后导游便领着我们过了几条街的马路,走到凯旋门(Arc de Triomphe)的对面街口,隔岸观凯旋门。有些团友便趁机到附近地区的老麥快餐店上洗手间,而我们便抓紧时间,对着壮伟的凯旋门猛拍照。当然我们也没错过在凯旋门前摆个‘甫士’ ,拍照留恋。



凯旋门是位十二条大道的中央,车水马龙,想要把凯旋门镜头捕捉进相机里,难度很高。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向着凯旋门猛拍照, 感觉到道地人的眼光面对我们会觉得很奇怪,〝咦! 又是一般的游客, 只顾拍照留恋, 不懂得当下用自己的眼睛去体验四周的景物。可惜啊可惜!〞凯旋门离我们实在太远啦!我看不见墙壁四周的雕塑。我想我不该只带数码相机, 而应该也带一幅望远镜来才对呀!

匆匆忙忙的半个小时后, 我们又被赶上车了。回巴士途中, 团友老阿嬷的鞋带断了, 跟不上其他的团友。阿萧给了老阿嬷一条绳子绑住鞋子, 老阿嬷才勉强一拐一拐的上了巴士。团友中有个似贵妇人的安娣刚好有多带了一双新鞋, 于是便借给了老阿嬷穿。

终于我们看到巴黎铁塔了-艾菲尔铁塔(Tour Eiffel)!

导游帶我们登上铁塔一楼看巴黎全景。我们搭升降机上一楼, 那时风很大, 绕了一个大圈, 欣赏了巴黎情景, 尽可能的把塞纳河畔(Seine)、香榭里舍大道(Champs Elysees)都映入眼眶里之后,我便到大堂外的小型邮政局买了两张明信片, 寄回老家。

后来导游指定时间一到,我和阿萧便沿着楼梯走下铁塔, 触摸着钢铁,逐步欣赏着铁架外的景色, 也是有另一种趣味。

到达了地面, 我在铁塔底下往上望看那钢筋结构, 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导游说铁塔分三层, 我们能够上到第一层眺望巴黎, 己经很不错了。后来导游还说夜里的巴黎更加漂亮, 尢其是巴黎铁塔,在晚上某个时间会发亮的,杀是‘罗漫蒂克’,豈可错过?所以他提议, 每位付团友另付十欧元, 他会帮忙安排租车帶团友去观看巴黎铁塔夜景。我和阿萧沒参加,因为我们打算花两天时间自己逗留在巴黎,慢慢欣赏巴黎的几个景点。

接下来,我们穿过凯旋门, 到塞纳河(La Seine)乘观光船(Seine Cruise)。船上有两层, 上层没有顶, 下层是有冷气设备供游客遮荫。我一登船便上顶层观赏两岸景色和建筑物,原来铁塔就在船的右手边。小册子说明沿岸经过的点会有国会议院(Palais Bourbon) 、杜伊勒丽公园 (Jardin des Tuileris)、圣礼拜堂(Sainte Chapelle) 、万神殿(Pantheon) 等等…..


岸边有很多座欧式古老的建筑物, 其中我只认得出圣母院(Notre Dame)。沿岸可看到有三五群外国人很幽闲的躺着或坐着晒太阳、看书、谈笑风生…….. 生活过得如此的写意, 夫复何求?



下了船之后, 我们便前往协和广场(Place de la Concorde), 中央的方尖碑是埃及神柱。广场很大, 团友们一下车, 便又忙着拍照了。我们随旅游团出国真的是:“下车拍照,上车睡觉。”




后来,我们到达位于巴黎大道(Grand Boilevards) 闻名的老佛爷百货公司(Galaries Lafayette) 逛。团友中有几位太太就是因为要买名牌且潮流新手提袋而来的。对我来说, 到巴黎逛百货公司简直是浪費时间。或者, 我还未到她们那种阶段, 不懂得享受购物品牌的乐趣。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Glad that you had started sharing your travelogue. Is the date cor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