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 Search

巴黎景色(2)

9月15日

旅游团今早要搭〝欧州之星〞(Eurostar)从法国到英国。我和阿萧到达了火车站, 便离开了团友, 然后, 我们搭了国内火车, 到达了青年住宿B.V.J. (Bureau des Vogages de la Jeunesse)。这间住宿的好处是离著名景点很近。

放下背包, 我们便开始步行游览巴黎景色。

我们前往过了马路,穿过罗浮宫(Musee du Louvre),来到小型的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这次我总算可以近距离的把墙壁四周的雕塑看个清楚了。小型凯旋门看似香榭里舍大道(Champs-Elysees)上的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我们在杜伊勒丽公园的喷水池旁坐了一下子,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闲’。
穿过杜伊勒丽公园 (Jardin des Tuileris), 便可直通往协和广场(Place de la Concorde)。

然后我们便四处走走,走进荣军院(Hotel national des Invalides)、军事博物馆(Musee del Armee)、经过公园、过了数个桥. . . 走得双腿很酸,也累了,恨不要把整个巴黎景色都一一的捕抓进脑海里,成为永远的记忆。


今晚,我们参观了罗浮宫(Musee du Louvre) 的四周围,其實只是在金字塔入口附近走走而己,拍拍照,看看灯光照亮了的古老建筑物。在这么样的一个夜晚,被古香古色的四周围给包围着,让我不禁感到莫名的感动。

累了,我们便坐在五基腳的楼梯口等着铁塔‘发亮’。虽然铁塔离我们很远,但亮了灯之后,蛮好看的吔!原本我还以为我们会去到铁塔那儿附近看夜景,但我们都累了, 也沒有任何提议,还是留点体力吧。我们打算明天再来到罗浮宫,慢慢欣里面有价值连城的艺术作品。

我们再等了一会儿, 巴黎铁塔果然变得更加亮了,该是把电灯泡全都点着了吧?全场的游客眼睛都亮了起来。我们尽可能的把眼睛都睜大,深怕一眨了眼,明亮的巴黎铁塔,一下子便不会现在眼前了!

好奇怪呵!亮着了的巴黎铁塔,再加上点燃着了的电灯泡,让我觉得真是多此一举!我觉得此时此刻的巴黎铁塔, 全身一闪一闪的,像是被电‘电’到了一样,!我不禁哑然失笑了起來。

晚安了, 巴黎铁塔, 继续发光、发亮吧, 我们要回去住宿睡觉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rip was in 2005 right?! late better than never. hope u continue leaving foot mark & don't let bad experience affect u.

Anonymous said...

I am trying to recall memories during our trip to Europe. Can't believe it happened 2 years ago! No doubt is quite an "experience" during the trip. But, believe me, is worth to have all those experiences (酸&甜)which others don't have but us. Thanks for sharing. And most important, we still have the precious memories with us.....Ha Ha Ha....good or bad, you judge your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