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 Search

巴黎-罗浮宫(3)

9月16日

今天早上下着细雨, 阿萧自告奋勇的要自个儿搭地铁(Metro)到Porte Maillot 去找Ryannair shuttle bus的所在地在哪儿 。明天一大清早我们便要前往威尼斯了, 所以前一天的功夫是应该要准备好的。而且自我们俩个参加了旅游团以来, 已相对了十几天, 是时候分开让彼此有个空间透透气了吧?我们约定两个小时后在罗浮宫(Musee du Louvre)见面。


于是我拿着地图,往青年住宿左手面转,一直走到大路,看到对面的罗浮宫,我再往左转,过马路,过了桥,看到了Place Dauphine, 唔,圣母院(Notre Dame) 一定就在附近了。路过圣礼拜堂(St. Chapelle) 时, 看到一堆人群正排着队进去这座歌德式礼拜堂, 我也跟着进去了。从纲站知道这间教堂有世界最大,巴黎最古老的彩色玻璃。但因为时间不够, 我只逗留了15分钟便出来了。



过了马路,大概走10分钟, 我终于抵达了圣母院。上楼要付钱, 而且时间上又不允许我细心的欣赏,因此,我只在四周围走走看看,进去绕一圈,然后我便离开了。我错过了Disney 卡通片《钟楼驼侠》里看到的围墙上一排列奇型怪样的石兽。

在途中我买了几张明信片,然后便匆匆忙忙的赶到罗浮宫。

到达了闻名於世的罗浮宫, 我便走到贝聿设计的玻璃大金字塔前,瞄一瞄看主要入口是不是有如纲站所说的会有很多游客。看来,今天我们很幸运,不必排长龙。

从纲站得知罗浮宫开始是一座城堡,后来才被改建为宫殿。皇宫的入口太小,而玻璃大金字塔便成为了主要入口。其他的小金字塔则可通往不同的展览馆。

一会儿,阿萧便到了。我们走了几条街仍然还未决定要吃什么午餐。后来,还是在老麥快餐店解决了问题。

我们回返罗浮宫玻璃大金字塔,买了下午票便打算进去观赏世界各地历史、文化、艺术的珍藏品。我是比较喜欢艺术品,一走进罗浮宫,便不知所措,因为实在太大、太多艺术作品了,我该从何处开始呢?我和阿萧约定两个小时后在罗浮宫寻问柜台附近见面。无论如何,我得争取时间,先睹展览馆里的“三宝”:胜利女神像(The 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蒙娜丽莎(The Mona Lisa),维纳斯女神像(Venus de Milo),才不虚此行。

胜利女神像最容易找,就在楼梯口。雕像是用大理石雕刻,没有了头和双臂,只剩下身体和一双大而舒展的翅膀。听说此女神像是站在船头上的,没有了头和双臂,就让我们去想像其面貌与双臂的英姿吧!

听说在不同的角度看蒙娜丽莎,会有不同的效果。我试过以远距离和近距离去观赏蒙娜丽莎,但只觉得此刻蒙娜丽莎的笑容,有点苦涩,是画残旧了?岁月不留人,连名画也一样。难怪守护人员一再而三的警告观众不可以对着蒙娜丽莎拍闪光照。就有一位观众不识趣,惹火了守护人员,结果被动手‘请了’出去。

最后,剩下时间不多了,慌慌張張的找到了位于底层的维纳斯女神像。是用大理石雕刻而且没有了双臂。唔,其双手是摆怎么样的一个‘甫士’呢?

虽然很匆忙,但看完了正餐(“三宝”)和甜品(其他名画、栩栩如生的雕像、皇冠、许许多多的珍藏品)之后,我带着满怀兴奋的心情到楼下与阿萧会合。8.50 欧元的入门票,真是物有所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