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 Search

威尼斯(1)

9月17日

从巴黎到Beauvais搭飞机到San Giuseppe Airport然后到Treviso转Eurobus到Mestre,当我们抵达威尼斯时,已经是一个阴天的下午了。

我们一下车,便迫不及待的背着相当重的背包到处走走看看。在途中,阿萧买了冰淇淋尝尝。我因为担心会影响到肠胃不恰,所以不敢尝试。走了一段路,阿萧便要找厕所,我则有机会四周围看看和拍照。这里有很多小巷(calli)、小桥(ponti)、人行道(salizzade)、码头边小径(rive)、运河(fondamenta)、广场(campo)。等了好一下子,阿萧才慢条斯理的从厕所走出来,我问怎么啦?阿萧苦笑的说花了1欧元上厕所,当然要慢慢的用。我不禁哈哈大笑了起来。

我们还未订住宿,无论是酒店或旅客站或背包客栈。为什么呢?因为酒店太贵,而背包客栈又不可以在纲站上预订,因此我们唯有临时才登记住宿了。不过,我们事先已上纲站得知有间背包客栈Ostello Venezia(Hostelling International 国际客栈)住宿,决定要前往那儿询问。虽然是如此,但我们从巴士站一路走,还是一路找旅客栈,试着问问看价格是否还在我们考虑范围当中。当然,这里都是旅游区,到处小小间的酒店都已爆滿或是贵得令我们咋舌!因此,我们只好乖乖的乘搭渡船(ACTV Water Bus) 渡过Giudecca Canal到对岸的Ostello Venezia去。我们在Zitelle waterbus stop下船,再往右边走一小段路,便到达背包客栈了。幸好运气还不坏,有空床位,真是谢天谢地。不然的话, 我真不敢想象我们要怎样在这时而多雨的威尼斯渡过一夜。

在这间背包客栈一天的住费是18.50欧元,包一餐,算是很经济的了。
但旅游景点都是在Giudecca岛的对岸,渡船费并不便宜,一趟要3.50欧元,一天来返Ostello Venezia,就得花费7欧元了,而要是买一天的来回票也得花上6欧元。

我们放下背包,冲了个凉,便下楼去吃晚餐了。我们拿了固本一起到食堂柜台选套餐,阿萧要吃道地的意大利面,我说好呀你就试试看罗。选了字条交给了柜台,我便去找个位子坐,而阿萧则替我领取食物。后来,食物捧来了,阿萧的表情看起来有点儿莫名其妙。她要的是意大利面,为什么却给了两份汉堡包?阿萧去柜台找负责人理论。我无所谓,所以便开始吃我的汉堡包了。只见阿萧在那儿理论,还跑来了另一个工作人员,看来是换不成的了,倒是惹来了不少旁人眼光。阿萧走过来坐下,说:“我还以为你会支持我。”我说:“无所谓啦!反正都饿了,只要吃得饱就算了。”“ 但最起码你应该支持我。” 阿萧说 。我能说什么?沉默并不代表不支持呀!语言不通,沟通出现问题是常有的。而且理论上,食物已经捧到桌上来了,才说货不对版是注定要吃亏的。

所以说如果你是爱旅行,而且相当注重“食觉”享受,喜欢边吃边玩的那一类人,那么出门旅行最好要学会一些当地食物的名称和基本的语言,才尽能避免出乌龙。

No comments: